dfg sddsf dfg fdgdf sdfsdf 

平民美食大賞--北部美食 博多拉麵(市民店)
【店家資訊】
店  名:博多拉麵〈市民大道店〉地  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4段74號電  話:(02)27513620營業時間:午餐→ 星期一到五 11:30-14:00 星期六、日 11:30-14:30 晚餐→ 星期一到日 17:00-21:30店家於生活+資訊:博多拉麵(市民店)用餐時間:95年9月27日用餐人員:PHILIP
【評鑑本文】
在還沒前往這家店之前,大略先參考了一下網友們對這間拉麵店的意見,發現普遍最有爭議的就在於員工的服務態度以及餐飲的清潔問題。在這次前往用餐的經驗裡,感覺上服務態度的訓練應該是有加強了,對於基本的問候語及招呼都有做到制式標準,服務人員對於餐點方面的提問也會做略微的答覆,但當問到超過3個問題後就開始顯的不耐。
原本禮貌性詢問是否能拍攝店內環境,服務人員回答說要洽詢店長,但當我詢問如何聯繫店長時就告訴我他們會幫我問,但一直在我用餐一小時到離開都沒有來回覆我的問題!
但服務態度的差別還是應該在於服務人員本身吧,像我這次還有帶小朋友去,就有其他服務人員主動招呼小孩,還給他們一人一碟海苔,雖是小動作,但還是頗讓人感覺窩心的。因此在兩相加減之下,服務滿意度我是給予4分評價。
至於清潔的部份,這次的經驗裡倒是沒有遇到什麼問題。
但很重要的交通就略微麻煩。開車的話附近是有停車場,但仍有一段距離,而且以平價餐廳的條件來說,假若還要因此多花個至少40元的停車費似乎有些不划算!
至於捷運站則要到忠孝復興站下車之後再走過來,腳程快的人約10分鐘,慢一點則要花個15分,算起來也是有點遠!吃個一餐飯坐捷運還要來回走路半小時,除非你是要把他當成消耗熱量的活動!所以建議想去吃的朋友最好還是騎機車,門口有一整排可以停機車的人行道。
既然是稱為「博多拉麵」,所以我此次用餐就選擇博多拉麵。
他們的博多拉麵主要又分炸雞和叉燒兩種,在點餐之前我先詢問櫃檯小姐他們銷售最好的拉麵是哪一道,小姐說顧客點餐叉燒比較多,若選炸雞的話所用的與單點的是相同的,所以我因此又另點了炸雞。
在每桌都有擺放黑色的容器,初時還不知這個是做什麼的用途,等拉麵送上桌以後就明白了。
原來裡面會倒入酒精膏點火,然後將拉麵〝鍋〞放到上頭保溫,這倒是第一次遇到吃麵用鍋子裝,不過這也是為了配合這加熱效果所做的設計。
但實際吃一頓餐下來,感覺上噱頭用途比較大,因為其實加熱效果不多,所以只算是一種保溫的作用,當然您也可以選擇不要使用,端看您自己的選擇。
拉麵剛端上桌時還真是會有一種以為是一鍋牛奶湯的錯覺!等筷子下去一撈就會看到拉麵。
如果吃不下太多的人可以點迷你碗,這一點的選擇店家還蠻貼心的。
使用的是細麵條,雖說店家強調不加鹼水製作,但咬起來覺得少了點彈牙的口感,比較軟。
叉燒肉感覺上切的太厚了,雖然店家不吝嗇的放入相當多片,但叉燒肉數量過多又太厚的狀況下,肉的腥味影響甚至有點有點蓋掉豬骨湯的原味,這樣反而沒有湯頭與叉燒相輔相乘的加分作用,而造成互搶鋒頭卻各失特色的局面,所以湯頭雖然是很牛奶般的濃郁,卻因為湯本身就頗濃又混入叉燒的味道,喝了幾口很容易就膩了!
再來說到麵的配料,裡面有放入玉米粒、海帶芽、綠豆芽去頭而成的銀芽、白芝麻、海苔片、青菜,洋洋灑灑看起來非常豐富,也可以看出店家很捨得用料的大氣。
雖然如此,食材使用上仍是我扣分的地方,銀芽多是僅一兩公分短且顏色變灰,青菜也都是切的很碎沒有口感,再加上又是玉米粒、白芝麻、海帶芽等細碎物,配料多是沉在湯裡還要去撈才找的到,而且也因此讓口感並不是很理想。
整體來說,以日式拉麵而言這是一碗划算大碗營養均衡又能吃飽的麵。
但是使用鍋裝,在吃的方面有點小問題,就是要移動麵的時候較費事囉!
所謂的黃金蛋,就是蛋泡過醬汁,蛋白很嫩但不失Q度,蛋黃則呈膏狀,跟溫泉蛋很像,甜甜鹹鹹一道頗開胃的小菜。
起司可樂餅的外皮炸的相當不錯,酥酥脆脆但不會硬的口感,餡料的起司味很濃,沾著番茄醬一起吃相當適合。
我覺得是可以單點來當零食吃的一道菜。
炸豆腐在菜單是一份6個,但若人不多的話可以另外註明只要半份3個就好。 相當大塊的炸豆腐,要分好幾口才吃的完一個。外皮包裹麵包粉去炸所以頗酥脆,搭配微鹹帶甜的醬油,味道不錯。裡面的豆腐是類似比較硬的嫩豆腐,覺得有點兒乾的口感,或許是因為我吃習慣了滑嫩的炸豆腐所以不太習慣吧。說是炸雞其實應該說是炸雞丁。 與一般不同的是他們的炸雞肉不裹粉,顯然有先醃過醬汁所以不必沾醬就很有味道。炸雞的表皮微脆但不會硬,雞肉雖炸過但仍保有相當的嫩度,上頭灑上大量的切碎細蔥。但店家使用的蔥味相當的夠甚至會嗆,與炸雞一起吃反而有點搶味而滿嘴都是蔥味,所以比較建議單吃炸雞就好。最後談到招牌炸豬排。
真的是一塊很大的炸豬排!厚度接近一般店家炸豬排的一倍。火候掌控的不錯,不會有炸過頭的乾澀,裡面的肉仍保有肉汁的水分,搭配沾醬為像是老醋但又不會太酸的醬汁,但太厚其實也有其負面點存在,就是吃到後頭會膩,這時就必須搭配湯品或飲料才易下口。
雖然店家貼心的配上切絲高麗菜可以一起吃,但我覺得實在是切的太細碎了,細到口感上缺乏那種很清脆的口感,而像是在吃菜屑。
不知是否日式作法就是這樣?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切長絲可以咬嚼的高麗菜絲。
整體餐點而言,以日本拉麵的價位來說是相當平價的,而且店家最大的特色就是量給的很多,所以一定要多些人去才分吃的完另外點的菜!
這家拉麵店有個特色就是餐點的份量相當的足,假如想要多試幾樣菜色的話至少要兩個人一起去吃,一個人去的話假如叫了太多樣菜絕對會吃的很撐的。
算是適合多人聚餐,價格不會太高又能吃飽的地方。
【個人評價】

價格合理度:★★★★★服務滿意度:★★★★交通便利度:★★餐飲美味度:★★★★食材新鮮度:★★★裝潢與氣氛:★★★總分:21


 

好站連結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ab099901587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dvnpfl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