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dggg sddsf sdfsdf dfg fdgdf 

色喵版部落格愛情故事接力 ~ 人海中的尋覓(7)
文字/攝影: 色彩喵本文接續色喵版部落格愛情故事接力 ~ 人海中的尋覓(1), (2), (3), (4), (5), (6)
其實,從見到小愛的那一刻起,色彩喵就已經不知不覺地,對她深深的著迷。
尤其自校門口分別後,一直到了晚上在工作室裡,那天放學時與小愛在校門口的相遇、兩人的對話,以及小愛當時的一舉手、一投足,都不斷地在色彩喵的腦海裡,重複播映著。
往常,色彩喵因為家住得比較遠,自從有了工作室,幾乎每天等於是住在裡面,只有到星期天才回家報到,色彩喵的家人都覺得像是『丟了一個小孩一樣』。
但是今天的情況有點特別。
小愛的一切,已經佔據了色彩喵百分之九十九點九,能夠思考的腦細胞,今天晚上的色彩喵,有個計畫,她知道小愛她們下課的時間,他想要在公車站跟她來個『不期而遇』,然後撘同一班車回家。
「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?」色彩喵這麼想著,獨自一個人走在前往學校的途中。
一路上,色彩喵在腦海裡不斷地排練著等會那個『不期而遇』所會遇到的任何狀況,當每一種狀況都能在他的『縝密的排練』中得到那個『最後美好的結果』時,色彩喵的臉上總是浮現著一種『暗爽的笑容』
這天晚上,小愛、小貓還有小琪三人一如往常在放學後一起步出校門,稍早時小琪說她今晚有點事,不能跟她們倆位一起搭車,小愛好奇地問她是什麼事,小琪沒有正面回答。
雖然三個人同是夜校剛入學的新生,相處與認識也不過兩個月不到,不過小琪在三人之中一向是最少說話的那一個,小愛與小貓總是覺得她心理面彷彿有許多事在煩心,但是每次問她,也得不到清楚的回應,久而久之也習慣了這種『小琪式的回答』,如果她沒有正面回答,她們也就不會在追問下去。
在校門口,小愛與小貓告別了小琪,一起往公車站的方向走。
「小愛姐,你看,小琪還好吧?」小貓一邊說著,一邊回頭看著漸漸遠去的小琪。
「唉........據我的經驗來看啊,她肯定是有不能說的心事在心理煩腦著,但是她不肯告訴我們,我們又能如何?」小愛一副有感而發的口氣。
「可能是大家還不夠熟吧!」小貓接著說,「或許等大家再熟一點,她會願意告訴我們也不一定。」
「但願如此啦!」小愛突然靈光一現,「說到這個,等一下妳不是跟我們的『妙學長』約好了,我看............我還是不要當電燈泡好了,以免影響了你們『變熟一點』的速度。」
小貓聽到小愛在取笑她,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來,「哎喲~~小愛姐,你怎麼這樣子啦!我還要妳當我的軍師ㄟ!」
「軍師,我看不用吧!妳沒聽人家說,『男追女,隔重山;女追男,隔層紗』。更何況,以我看來,咱們『妙學長』應該沒有和女生交往的經驗.......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啊!」小愛邊開著玩笑,「那就這樣吧!我先到美術社去買一些明天會用到的東西,順便可以跟你錯開公車,夠意思吧!」說著小愛也告別小貓,往美術社的方向走去,留下小貓一個人愣在原地。
已經提早一步來到校門口的色彩喵,剛到的時候夜校都還沒下課,於是他先到校門口對面的美術社買東西。沒想到才買了幾張紙跟幾條水彩的時間,夜校已經開始放學,一瞬間,校門口的整條路上都是學生,色彩喵從美術社往外看,心想這下遭了,這麼多人他要怎麼找到小愛,想要『不期而遇』也得要先鎖定目標才行。
由於整條路上學生實在太多,而且許多學生一放學就先往美術社裡跑,色彩喵雖然站在門口,卻遇到進退不得的窘境。
色彩喵正為此而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同時,也試著用眼神在人群中掃射,希望能夠在人群中,找到小愛的身影。然而晚上的光線如此昏暗,人群又多,要在這樣的情況下找到小愛,真是談何容易。
不久,站在美術社門口,不進不退的他,不斷地要閃開要走進與步出美術社的學生,色彩喵開始有了放棄的念頭,他心想今天自己真是出師不利,看來只能擇日再戰了。
就在他正要放棄,要隨著人群步出美術社門口的同時,一位穿著夜校制服的女學生從他身旁要擠進去美術社,兩人身體相錯,色彩喵與她的正面非常的靠近,雖然只是一瞬間,他的腦子卻能清楚地描繪這個女孩子的臉。
就在那女孩與他錯身而過的同時,色彩喵不覺地喊出了一個名字:「琪琪!」
女孩似乎聽到有人在叫她,回頭一看,卻沒有一眼就看到,叫出這個名字的色彩喵。
色彩喵見到那女孩轉過頭來,他想再一次確定自己的眼睛沒有看錯。
「琪琪!真的是妳嗎?」色彩喵看著回頭的她,補上了這麼一句。
女孩看著色彩喵,突然一個驚訝的表情:「疑........是你...............」
「真的是妳啊!」色彩喵一邊邊說著,一邊用手勢告訴她,自己會在外頭等她。
女孩點點頭,繼續往美術社裡面擠。
站在門口旁等候的色彩喵,此時回想起了她和這位琪琪的點點滴滴。
那是發生在色彩喵國中的時候,當時色彩喵是學校國樂社的成員之一。
會加入國樂社,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從國小三年級就學習橫笛,但是最大部分的原因,是因為國樂社是當時,升學取向的國中教育政策中,唯一一個可以有特權逃離模擬考的社團。
當全校都在模擬考的時候,國樂社不是在練習,就是到外地去表演比賽。
由於色彩喵當時的心態如此,所以每次國樂社練習的時間,我都是珊珊來遲,別人都已經利用集合前,提前到達的空檔,調好音,練習一些曲目,色彩喵總是準時到達,慢慢地把位置調好,譜架架好,樂器調音調好,也算是社團裡討厭的問題人物。
直到某一天,色彩喵發現,每次珊珊來遲的色彩喵,一到練習的場地,居然全部都有人幫忙『SEDO』好,問問週遭的人,大家似乎忙著自己的樂器,也沒有特別注意誰在幫我做這些事,我想可能是哪個好心人士,或者是老師看不下去,乾脆找人幫我弄好也不一定,所以也就沒有想太多。
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,色彩喵習以為常,雖然狐疑到底是誰這麼好心,可是也沒有追究的心情。
有一天,色彩喵的班導師,也是國文老師在課堂上,當著全班的面,跟色彩喵說:「色彩喵啊!你要加油啊!那個被我教到國文的某某班的某女學生,常常跟我問起你的事情啊!我都只敢跟她說你的國文很好,其他的都不敢說,因為實在太差了!你可不可以加油一點讓我有面子講出來啊!?」當時全班發出長長的那聲「哦~~~~~~~~~」到現在我都還記憶猶新。
我並不認識那個女生,也沒有任何印象,趁著下課時間,我詢問了國文老師,到底那位女生是哪一班?叫什麼名字?怎麼會認識我?」
老師只願意跟我說,是一位跟我一樣在國樂社的同學,其他的一概不願透露。
「這件事情越來越有意思了!」我聽完後心裡這樣想著,「難道國文老師口中的這個女生,就是那個幫我把東西都「SEDO」好的傢伙?」
國樂社裡面,幾乎都是女生,除了重音提琴是三個男生外,從揚琴、柳琴、琵琶、阮弦、月琴、胡琴等等,全部是女生,包括我們橫笛組的10個人,也只有5個男生,從那天起,我開始把眼光注意著週遭的每一個人,心裡猜想著到底是誰。
說到這裡,很多人會說,色彩喵會不會太笨,只要找一次練習時,提早到一旁偷偷觀察,不就可以知道是誰了嗎?
有這種想法的人,不能體會當時色彩喵其實是在『享受』那種感覺的心理,只要我不知道是『哪一位』,就很有可能是『每一位』,那種偷來偷去的感覺,真是言語無法形容。
再者,當時非常叛逆的色彩喵,無法為了這種事情,去改變自己「珊珊來遲」的特性,國中小男生有他的堅持,也是很正常的事。
在國樂社眾多的女生中,色彩喵首先將自己笛子組的5個女生,從可疑名單刪去,「這幾個怪物,就算是她們其中之一,我也不願意承認。」當時很膚淺的色彩喵這麼想著。其實因為色彩喵就讀的國中實施男女分班,又在那個發育與叛逆的時間點,色彩喵從國中一年級到高中二年級,都有「女生恐懼症」,簡單的來說,就是不敢主動跟年齡相仿的女生說話。
這種病症反射到日常的行為,就是不太喜歡跟異姓打交道,要不是這個女生和國文老師一搭一唱,故弄玄虛,引起了我水瓶座好奇的喵性,很可能我也不會再多想什麼。
於是色彩喵還是每次享受著那種神秘的服務,由於笛子組處在樂團正中心較偏後方的位置,除了背後的大提琴以外,其他組的人都還可以看得滿清楚。色彩喵在練習時不專心地觀察著每一個女生,看看有沒有人眼光異常的投在色彩喵身上。但是,色彩喵幾次下來都沒有能夠發現任何人有任何異狀,國樂社有將近七八十個人,這種想法簡直是大海撈針。
直到有一天,一個新加入國樂社的女生,趁著社團課下課的空檔,莫名其妙的把色彩喵約到角落的樓梯口,跟色彩喵說:「喂!你不知道我們家琪琪暗戀你很久了嗎?你是故意裝的還是真的笨啊!?」
「妳是哪位啊?阿....琪琪又是哪位啊?」我被她莫名其妙罵得很不爽的回答。
「候.......人家常常幫你架譜架,調位置,你居然也不會想知道是誰嗎?」那位女生有點生氣的說。
「不會ㄟ!」叛逆的色彩喵故意氣她!其實很想問她到底琪琪是誰,可是倔強的回了一些不好聽的話。「我還以為是老師受不了我,派人幫我弄的,我哪知道幫我弄的人是誰啊!」
「呼~~」她大大的吐了口氣,「真是氣人,琪琪又不准我告訴你她是誰!她說她只想這樣默默的喜歡你,又遇到你這個傢伙!我實在看不太下去了啦!」
「皇帝不急急死太監!」我冷冷的說。
「喂!」她被我激怒了,「真是奇怪,你這傢伙有哪一點值得她喜歡啊!」
「喂喂喂!妳這麼生氣幹麻?該不會是妳自己喜歡上我了吧!?」色彩喵嘴下還是不饒人。
「你............」她真的被我弄得很生氣,「候!.........好吧!我不跟你說了,隨便你要怎樣想啦!但是我還是告訴你,她是琵琶組裡面,最漂亮的那一位!」說著她轉身就走。
「妳是她好朋友當然說她漂亮!誰知道會不會是.........」後面那個形容詞我當時沒有說出口,只見她氣沖沖的離開,回頭跟我做了一個鬼臉,還吐了一個舌頭,而我的心裡面已經開始浮現整個琵琶組的每一個人,試圖過濾出一個『最漂亮』的那位。
下一節社團課,色彩喵回到自己的位置,發現自己不敢像往常一樣用銳利的眼神掃射,此時的他竟是希望自己什麼都看不到,尤其是琵琶組的位置,似乎成為他眼睛永遠無法完成對焦的一個區域。
在模糊之中,他發現了有一個女孩子,在環肥燕瘦的琵琶組員之中,確實是特別的突出。倒不是身材的問題,雖然那個女同學的身材的確很好,尤其相對於笛子組,那幾個還沒發育的葡萄乾,眼前的這個女孩,儼然已經是一杯葡萄美酒。不過最讓色彩喵注意的,是這個女孩子的五官。
國中的時候,女生都留著一頭鴨子頭,也就沒有什麼特別,但是這個女同學,有著比一般人清楚的輪廓,比一般人更深一點的五官,她看起來像是個台灣人,又像是個外國人,色彩喵赫然發現,國樂社裡面居然有著這麼一個漂亮臉蛋的混血兒。
自那以後,色彩喵知道了幫他架譜架,調整位置的人是誰,也知道了國文老師口中所說的,仰慕自己的女生是誰,從那個莫名其妙的女生口中,色彩喵記得她的名字叫做琪琪。
他側面了解了,琪琪是一個中法混血兒,母親是台灣人,爸爸是法國人,她在學校的成績非常優異,常常是班上的前三名。這樣一個兼具外表與內在的好女生,在一次社團活動中,偷偷的喜歡上了坐在側面附近的色彩喵。
但是叛逆的色彩喵,莫名地覺得自己非常討厭這種感覺。
色彩喵開始提早到達練習的場地,自己架譜架,自己調整位置,他不希望這些事情再由這位琪琪來幫他搞定。當他發現琪琪在偷看他的時候,會刻意將自己的眼神閃開,裝作一副不在乎、很認真的模樣。
就這樣一直到了國二生涯結束,他們進入功課繁忙的國中三年級,琪琪因為功課很好,進入了學校了的A段班,喜歡藝術的色彩喵因為不讀書,被分配到俗稱放牛班的B段班,A段班與B段班的作息時間不同,從那時起到國中畢業為止,整整一年,他們沒有任何見面的機會。
後來,色彩喵進入了這間美術設計為主的高職,也不知道琪琪後來高中讀了哪裡,只是後來色彩喵回想起那一段,尤其是她那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美景,都會覺得自己當時怎麼會這麼傻,讓一個很好的女孩子,這樣子從自己的身邊走過。
多少次色彩喵回想到這件事,都會在心底暗自後悔,都會想著如果有一天讓我再遇到她,一定要跟她說聲抱歉,當時的色彩喵真是頭殼壞去,不懂得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。
然而色彩喵當時怎麼也沒想到,自己會在這樣的一個晚上,在這樣的一個巧合,和琪琪再次的相遇,色彩喵開心地想著,多年以來自己心中的這聲抱歉,終於有機會可以說給琪琪聽。
想到這哩,今天晚上能不能和小愛『不期而遇』的事情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,色彩喵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,耐心的等待那一刻的來臨。不久後,琪琪從美術社門口走出來,她左顧右盼,終於看到了一旁的色彩喵,於是向著色彩喵這裡走來。
剛才只是門口的一瞥而過,現在色彩喵更清楚的看到,如今的琪琪,已經從當年那個鴨子頭的國中女生,成為一個有著長長秀髮的混血小美女,「不知道她這幾年過得如何?當年成績這麼好,怎麼會淪落到來讀一個高職得夜校?怎麼我在學校兩年多了都沒有遇過她?」這些問題在色彩喵的腦海裡轉啊轉,但是當琪琪走近時,色彩喵卻只開口問:「好久不見了!妳好嗎?」
琪琪微微笑,點點頭,卻沒有回答,我心想,說實在的,從以前到現在,我居然也沒有跟她說過一句話,甚至一個字也沒有。想到這裡,琪琪卻開口跟我說:「你呢?好嗎?」
「我也還過得去啦!」我笑笑著跟她說,就在我感覺到這個場面有些尷尬的時候,後頭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:「小琪!妳在這啊!喔!什麼有事要先走,原來是跟男朋友約好了喔!」

 

foxy軟體下載點2012pps 下戴繁體中文2012skype最新版20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dvnpfl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