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fgfg sdfsdf dfg fdgdf dfgfg 

艾蜜莉的友情價
每小時鐘點三千元很高嗎?一個半小時賺四千五百元,雖然比不上許多名嘴的身價,但我想已經能讓很多人會羨幕吧!但是有時候我們都忘了「台上三分鐘,台下十年功」!一個半小時的表現,前面準備的時間,至少超過五十個小時吧!

我以前在育仁小學當美語主任時,有一回一位廚媽來幫我們打掃辦公室,她用很羨慕的口吻跟我說:「簡老師,你只要動動嘴巴,薪水就那麼高!我們每天都累到快半死,一個月才領那麼一點點錢。」我當時笑笑的跟她說:「對呀!你們真的很辛苦啦!」我心裡沒說出來的是:「我每天也是勞心勞力,累得半死耶!」

後來在柏克萊教材公司擔任中部美語主任時,有一回一個業務跟我說:「你們最輕鬆啦!到學校只要動動嘴巴就行了!三五分鐘就搞定了。我們還要兼捆工搬書累的半死!」對這業務,我可就沒那麼有耐性啦!我就冷冷的回他:「我要動動嘴巴,三五分鐘就搞定一所學校之前,我可是讀了一、二十年的書,再加上幾十個小時的時間熟練教材,想只動動嘴巴,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啦!」

最近要幫兩家教材公司做師訓,鐘點費更是破天荒的低,我會接下這份工作,大家一定也猜想的到,一定又是友情贊助啦!我從看教材到製作講義及PowerPoint,花了至少四十個小時,換算回來那鐘點費一小時就不到五十元了!我跟老公抱怨,這錢真難賺!結果我又被老公罵了!每次都這樣隨便答應幫忙朋友,都不懂得增取自己的利益!我心想真倒楣,想撒個嬌又被唸了一頓!我老公就是不懂,我覺得友情是無價的啦!那份很低的鐘點費如果再加上友情,那可就是天價了!所以聰明的公司都會找朋友來請我幫忙,否則價格起碼差四倍啦!想想當我的朋友好像還滿不錯的耶!
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好站推薦:http://blog.yahoo.com/_PPUUAHI52EOVEBYI7NIGV7ZEKM/articles/page/1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dvnpfl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